Friday, February 4, 2011

good rabbit, bad rabbit?

有一種不祥的預感,這個兔年我的運程會很差,因爲犯了三大禁忌。

除夕夜,雖然我從印尼回來后和KH碰了面,還一起去逛花市,我卻既然忘記把欠他的200港幣還給他;欠錢過年,就是我犯的第一個禁忌。逛完花市,回到宿舍之後,因爲室友都沒有打掃房間的習慣,加上房間應該有好幾天沒人住了;到處都是塵埃,讓我覺得房間實在太髒了,所以我就忍不住在初一淩晨拿起掃把;狂命的打掃特掃,犯了第二個禁忌。大掃之後,我不由得流了一大把汗,弄得一身都是粘粘的;在沖涼房沖涼時,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,決定洗一個舒舒適適的熱水澡,連頭髮也一起洗;犯了第三個禁忌,好運應就這樣同洗了身子的污水一起流下沖涼房裏的小水溝。

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,但是心裏頭還是因爲破了禁忌而感到不是很舒暢。有一點(就那麽一點而已啦!)覺得很慶幸自己現在不再新加坡,要不然一定會被媽媽罵得狗血淋頭。。。

兔年的運程到底會不會因爲我破了那麽多禁忌而爛透呢,讓我們遲暮以待吧!大家新年快樂!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,长长。 首先, 我祝你新年快乐,有多点财运和桃花运。第二,我想问你,你是否在practise你在香港学打华文字,所以打了一大片的华文entry? 还有,第三,我是没听过新年不可以冲凉啦!所以就别太在意了!好了,我也打了一大片的华文回应。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啦!
爱你,琪琪。

aj said...

hehe. 沒有啦...隨便打打而以,蠻喜歡打中文的,但是覺得打得很差.哦,不是不能沖涼,只不過媽媽說初一不能洗頭髮.anyway,hope you girls had a good break (in spite of all the e-learning tasks!).
x,嘉嘉.

Jenny said...

Whatt..........

Hahahahaha.

aj said...

i'm smiling to myself thinking of your 'whattttt-face'. thanks for helping me collect my assignment again!

Jenny said...

Ahahaha... I gave up reading after the 2nd line... 繁体字 some more!!! Brr!

And no problemo! Anytime! ;)

It was during one of those conversations where we were disagreeing again with each other's views that I got a clearer understanding of ...